超額教師 今年創新高

版主: thepiano

回覆文章
sham
文章: 9
註冊時間: 2008年 10月 7日, 23:22

超額教師 今年創新高

文章 sham »

共有30人創下歷年紀錄


〔記者黃文鍠/台南報導〕受少子化影響,國小新生人數逐年遞減,連帶影響教師員額,教育處統計,今年超額教師人數共有30人,創下歷年紀錄,這也影響即將舉辦的教師甄試,是否開缺,讓業務單位相當頭痛。


國小新生報到日前截止,根據教育處統計,今年小一新生僅有不到七千人,雖然教育處今年再以降低班級人數因應,但有16所學校面臨減班命運,換算起來,將有30名老師面臨超額命運。


教育處表示,事實上,國小新生年年減少,教師超額問題一直存在,去年全市國小也有十餘名教師超額,但因各校原本就有控管部分名額,因此去年仍然照例舉辦甄試,但名額已經縮減。


已有29人順利分發他校


雖然今年超額教師數量創下歷年新高,但教育處透過市內介聘,目前已經有29人順利分發他校,至於剩下的一名將持續協調,如果協調不成,還可透過第二階段超額教師優先介聘,將不致影響當事人權益。


是否辦甄試兩週內決定


不過,今年雖然因為各校控管得宜,沒有教師因為超額失去工作,但預料明年少子化情形將更加嚴重,各校手上掌握的缺額也越來越有限,因此今年是否繼續舉辦教師甄試,就成了相當頭痛的問題。


承辦人員私下表示,不舉辦教師甄試,雖然會讓許多流浪教師失望,但如果持續舉辦甄試,補充教師,但新生人數持續減少,到頭來,還是得面臨教師超額,甚至無校可去命運,屆時難保不會出現教師失業的情況,因此,不少縣市這幾年來已經停止教師甄試,只開放代課名額,台南是是否跟進,將在這兩週內做出最後決定。

:cry: 加油吧~~~~,各位還繼續堅持考教師的人~~~~~~

滷肉飯
文章: 36
註冊時間: 2008年 8月 17日, 08:07

Re: 超額教師 今年創新高

文章 滷肉飯 »

分不出來還有公費'真的太不公平..
埃..全省都是代課'我現在懶的跑就找近的縣市'
感覺代課也沒想像中好..還一年比一年慘'小孩更難教.. :o
還有考上將來超額問題..我就一邊準備公職..畢竟老師已非鐵飯碗也要扣稅了..

sham
文章: 9
註冊時間: 2008年 10月 7日, 23:22

Re: 超額教師 今年創新高

文章 sham »

是呀~~~~代理教師需要做的事情是比照正式教師的,甚至會發生被ㄠ的事情(層出不窮),還有....小孩越生越少(越寵~~)就會越難教~~~~~

如果拼死拼活,好不容易考進去,下一年就要煩腦會被超額的事情,有朋友是考上國高中的,結果去年剛考上(外島的公立),今年又繼續出來考教甄,因為想調回本島,因為現在根本都調不動啊~~~~,考上除了那份還好的薪水外,還剩什麼?? 唉~~~~ :oops: :razz: :x :|

回覆文章

回到「國小教甄討論區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