讀教育科系的少了 教部擬增公費生員額 !?

版主: thepiano

回覆文章
shiner
系統管理員
文章: 76
註冊時間: 2008年 7月 28日, 22:09
來自: 台北

讀教育科系的少了 教部擬增公費生員額 !?

文章 shiner »

少子化、流浪教師問題嚴重,讓國內教育科系大學逐漸不受優秀考生青睞,師資水準逐年下降。今年全台教育大學公費生只有46人,創下了歷年新低。教育部正在研擬「提升教師素質方案」,擴大公費制度,包括公費生名額和錄取分數,希望能夠吸引優秀人才。(陳映竹報導)


台灣早年只有成績排名前百分之十的學生才能考進師範院校,但是現在卻出現了教育大學科系錄取分數狂跌,優秀學生因為擔心失業,根本不願意就讀教育科系。


教育部正在研擬「提升教師素質方案」,最主要內容是擴增公費生名額,從現行每年不到五十人,提升到數百人,不過確切員額還必須推估未來五年的缺額。


教育部主任秘書潘文忠表示,方案還在延議階段,對於公費生的員額和分發地點也需要近一步規劃,才能讓供需平衡。


對於這項做法,外界反應不一,有學者認為,必須由各縣市要開出缺額,才是重點,不然師培生畢業後沒人買帳,問題更大;全國教師會則表示,現在教育大學科系錄取分數的確不高,長期會造成中小學師資水準下降,公費制度的確是個可以思考的方向。

轉貼自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 ... 19zlq.html


我看到這則新聞整個無言了
教育大學率取分數不高因為教職沒職缺
應該要加員額才對
結果教育部的解決方案是增加公費生!?
原來在教育部眼中率取率百分之ㄧ不到的教甄出線的老師會導致師資水準是逐年下降!?
以目前的錄取率,無論教育大學錄取分數多低
教師的素質也不會下降
下降的只是教育大學的自費生素質罷了
因為素質較低的準老師的根本考不上教甄
何來中小學師資水準下降之有
真不知教育部的大官及學者在想什麼

還是我們流浪教師只是教育政策下棄卒
根本對我們是視而不見

回覆文章

回到「教育理念時事及教甄批評區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