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遠哲:百年內 地球可能變火星

版主: thepiano

回覆文章
糖糖糖
文章: 33
註冊時間: 2010年 3月 13日, 09:30

李遠哲:百年內 地球可能變火星

文章 糖糖糖 »

李遠哲:百年內 地球可能變火星

【台灣醒報記者林怡秀報導】

「100年內,地球就有可能變成金星或火星,不再適合人類居住。」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說,這不是危言聳聽,未來若氣溫上升3度,就代表人類已經面臨到生存的轉捩點。他呼籲,大家真的要有所覺醒,「全球都必須共同努力,一起面對困境。」

李遠哲今天參加救國團主辦的青年節系列活動「青年論壇」,在座談中,他以國際科學理事會會長的高度,分析當前地球面臨到的困境,並語重心長的提醒在場學子,面對地球暖化及環境議題,每個人都有刻不容緩的社會責任。

李遠哲表示,過去談到地球暖化,大家都認為氣溫上升個兩三度沒什麼,「因為一天或是一年之內的溫度變化,都不只有兩三度。」但是李遠哲提出警告,一旦氣溫真的上升了3度,「就代表來到了一個轉捩點。」

根據研究,全球暖化的狀況其實比想像中更嚴重,「100年之內,地球變成金星或火星,不是不可能。」他表示,百年後自己肯定不在了,但台下的學子或許還生活在地球上,「為了你們的兒孫輩,一定要避免溫度上升。」

他強調「大家真的要覺醒」,避免溫度上升,不是少吃點肉、少關點燈就能解決,而是要徹底改變生活態度,他建議,每個人平均排放的碳排量,需從12公噸減少到3公噸。除此之外,李遠哲也表示,現在是全球化的時代,環保問題需要全球共同來努力,才能避免悲劇發生。

回覆文章

回到「八卦閒聊區」